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语种”志愿者有点不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5: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3日讯(记者田连锋)随着亚洲杯赛事的临近,济南市志愿者协会在紧张“备战”的同时,也越来越为一件“小事”犯愁:在招募的10000多名志愿者中,精通英语的志愿者数以千计,而能够用阿拉伯语、朝鲜语交流的志愿者却不超过10个人。赛事开幕后,如何为那些非英语国家的球迷和游客提供好语言服务就成了一件怵头的事。

  据济南团市委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景旭东介绍,目前,为亚洲杯服务的外围志愿者已经达到了11000多名。在这些志愿者中,大多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具备一定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其中,不少人还具有英语六级甚至专业八级的水平,还有一些则是留学海外的学生。可以说,精通英语的志愿者数以千计,为外国球迷、游客在亚洲杯期间提供英语语言服务一点问题也没有。

  不过,相比英语人才济济的现状,能够用阿拉伯语、朝鲜语进行沟通交流的志愿者却十分缺乏。景旭东告诉记者,在目前招募的这1万多名志愿者中,懂阿拉伯语、朝鲜语的志愿者不过40人,其中,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能够用朝鲜语进行沟通交流的只有4人,用阿拉伯语的只有2人,总计不超过10个人。其他30多名志愿者至多只是大致懂得一些,还不能用朝鲜语、阿拉伯语与人进行沟通交谈。

  景旭东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大致估计,亚洲杯期间,仅组团到济南看球的韩国球迷可能就有数千人。能够为这些非英语国度的球迷游客提供语言服务的志愿者目前确实有点不够用。为此,志愿者协会希望有精通这些语种的市民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志愿者协会的热线电话是:1396904170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