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届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1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13日讯(实习生 刘晶记者朱定)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胡彪主持召开九届省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药品食品行业民主评议方案,通报省政协工作会议有关筹备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文选德、卢光琇、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刘晓、龙国键、谢勇和秘书长李刚铤出席会议。

  为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今年省政府专门印发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规定》、《关于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两个文件,对提案办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5月中旬,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对省卫生厅、省林业厅等12个承办单位进行了专门检查督促,有力推动了办理工作的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还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面推行分类办理,切实抓好联合办理,大力开展现场办理,使提案办理质量有了新的提高。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1771件提案,到目前为止,已答复665件,其中有8件答复委员不满意,已退回原办理单位,商请再办理。听取汇报后,主席会议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抓好办理质量;对已经办理完毕的要跟踪落实。

  药品食品行业民主评议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省政协已组织调研组,对我省食品、药品行业的现状特别是食品安全和药价问题进行了3个月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将对我省食品、药品行业开展民主评议,并就有关问题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改进工作,促进药品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主席会议认为,食品、药品问题与每个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药品食品行业民主评议要注意虚实结合,以实为主,重点落实到食品的安全和药品价格等方面,实实在在地促进有关部门做好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