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口系统积极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1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13日讯(实习生 刘晶记者朱定)记者从省政府12日召开的农口系统部门负责人会议上获悉,至目前为止,交办给这些部门的300多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基本办理完毕。

  这300多件建议、提案涉及救灾扶贫、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农田水利建设、移民安置等方面,反映的问题许多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被分别交由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省农办、省扶贫开发办、省移民开发局等农口部门办理。这些部门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省移民开发局对承办的15件建议和提案全部由局里主要负责人把关,办理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有关处室重新办理;省水利厅党组对建议、提案办理的每一个环节均提出明确要求,并明确了调查研究、认真答复、落实追踪3项责任;省民政厅将办理工作与公务员考评结合起来,对办理不力的公务员给予批评训诫。由于措施得力,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扎实有效。省人大代表杨广等提交《请求解决北林村防洪抗旱工程资金》的建议后,省水利厅立即派人深入实地进行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在今年中央下达的抗春旱经费中专门安排5万元用于该村部分水库、山塘、渠道的维修,解决了该村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阳世银代表提交的《关于对残疾特困户房运生家由政府部门重点扶贫的建议》虽只涉及到一户人家,但省民政厅对此同样高度重视,派人专程走访了房运生,给予他一家临时救济,还筹资8000元帮助他盖起了新房。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法综合执法检查问题。出席会议的省领导庞道沐、杨泰波要求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强化责任、自查自纠,进一步做好农业法综合执法检查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