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国明)为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年轻一代尤其是大学生在教育、科技、历史与文化方面的交流,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今天上午在福州开锣。

  这次辩论赛的大陆代表队有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汕头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及福州大学的代表;台湾方面有台湾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世新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等代表,共有四十八名选手。

  今天上午,由正方台湾东吴大学代表队和反方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的八名辩手登台开赛。正方辩题是“经济全球化使竞争多于合作”;反方的辩题是“经济全球化使合作多于竞争”,两阵对垒,唇枪舌剑,各显智慧。会场气氛紧张、活泼。

  福建省科协负责人告诉记者,主办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不仅可以促进两岸大学生在广阔的学科领域相互碰撞,激活两岸大学生交流探讨的强烈兴趣,而且通过辩赛,达到开拓思路,陶冶情操,互相学习,增进沟通与感情的目的。

  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共有六场预赛、三场复赛,最终进入决赛,于十五日上午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十五日晚上,两岸大学生将举行联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