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缅甸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5 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总理钦纽。

  胡锦涛说,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50年前,中缅和印度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使之成为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的基本指导原则。近年来,中缅两国领导人经常互访,双方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我们赞赏和感谢缅甸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支持缅甸为保持社会稳定、推进民族和解、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胡锦涛说,中国奉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我们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缅甸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积极推进区域和次区域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以及中国同东盟关系的更大发展。

  钦纽感谢胡锦涛主席会见。他说,他是在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50周年的重要时刻访华的,目的是要加深友谊,促进全面合作。他说,缅中两国是友好邻邦,长期以来,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缅甸人民永远不忘中国给予的宝贵支持。缅方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问题上坚定和永远地站在中国一边。

  他表示,中国当前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在国家建设中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缅方希望提高双方合作水平,借鉴中国经验。他介绍了缅甸国内局势,并表示,缅方将继续推进国内政治和解和民主进程,建设符合缅甸国情的民主体制。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