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可避免地产生严重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8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吴晶)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李显龙访问台湾不可避免地会对中新关系及双方合作产生严重后果,新方当然应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有记者问,中方对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访台表示不满和抗议,并称新方应对由此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请问是什么样的后果和责任?

  章启月说,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在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坚定的、明确的。作为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无论以何种形式、何种借口访台,都严重违背了新加坡政府关于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损害了中新关系的政治基础,这不可避免地会对中新关系及双方合作产生严重后果,新方当然应对此承担全部责任。有记者问,新方称李显龙是非正式私人访问,为何中方不能接受?章启月说,李显龙任职新加坡政府高层多年,他的身份绝对不是一句“非正式私人访问”可以改变的。新方的辨称不符合事实,是站不住脚的。有记者问,据报道,李显龙此次赴台旨在为两岸传话。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章启月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方从来没有、也不需要让任何国家或任何人为两岸进行所谓的“传话”。她说,我们理解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希望台海和平稳定的良好愿望。现在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正是“台独”势力。任何人如果真正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就应该充分认识到“台独”分裂活动的严重危害性,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2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再次发表“西藏问题”总统报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政府根据《2003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有关条款要求,向美国会提交了第二份关于“西藏问题”的总统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章启月回答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根据其国内立法提出的总统报告,罔顾事实,对中国西藏事务说三道四,为达赖的分裂行径张目,这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