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枚“新白云”枚枚都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是我国第一个按照中枢理念设计和建造的机场,也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投资最大、同期建设两条跑道的大型机场。为此,广州市邮政部门特向国家邮政局申请发行了8枚版的新机场个性化邮票。这是继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个性化邮票之后,国家邮政局制作的第二款8枚个性化邮票。

  多次的专家论证会对邮票的设计制作等各方面均提出了许多珍贵的意见,仅对邮票主图图案的选择就已产生了多种不同的意见。最终,各位专家从美感方面考虑统一选定了以“同心结”作为主图,洁白的底色衬托出鲜红的同心结,既素雅又鲜艳,更容易突出附票的图案(如图)。

  新白云机场个性化邮票附票上的图案更是精彩,虽然仅有8张图案,但每张图案都采用了多种的拍摄手段,其中包括航拍、俯拍、摇头拍等。8张图案从各个角度展示了机场新貌,有机场全景、候机厅外景,候机厅内观、机场夜景等。其中4枚连体的机场外观图更是全面展示了机场气势磅礴的现代外观。

  苏冬 薛燕妮

  图:

  苏冬 燕妮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