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棒球总会宣布参加“世界女子棒球锦标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三日电(黎金良)香港棒球总会今天宣布参加“第四届世界女子棒球锦标赛”,并举行了授旗仪式,为香港女子棒球队立下新的里程碑。

  香港棒球总会主席李锦泉指出,棒球运动已不再局限于男性。这次香港女子棒球队的参赛,不但可以鼓励更多女性参加棒球活动,也为香港体育运动写下新的一页。

  教练郭建衡表示,这次比赛是零的突破,以往未有参加世界赛事的经验,所以抱着尝试的态度,并期望取得佳绩。对于首次参加世界赛事,他感到心情紧张,并加紧对队员的训练,以准备七月十八日东征在日本举办的“世界女子锦标赛”。

  副队长张雅丽指出,过去一年“国际女子棒球协会”亦有邀请香港出赛“世界女子锦标赛”,但由于时间紧迫,没法找到赞助商,基于经费问题才没有参赛。今年日本方面再作邀请,在有充分的准备和得到赞助商赞助的情况下,最后决定参赛。

  她补充说,过往一年参加交流团与台湾进行的友谊赛中,发现双方实力差距不远,当时已萌生进军世界赛事的念头。

  “第四届世界女子棒球锦标赛”由“国际女子棒球协会”举办,将于日本富山县鱼津市举行,赛期由二00四年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共有八个国家及地区的队伍参赛,包括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美国、澳洲、加拿大、印度、日本及韩国。赛制采用分组单循环作初赛,两组之首二名出线作交叉淘汰赛,得胜两队作决赛。香港队编于A组,初赛对赛队伍分别为韩国、加拿大及日本。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