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学校携手为学生献上暑期“法制大餐”远离毒品 远离网吧 远离高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实习生/赵丽娅 通讯员/赵志宏)暑假期间,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与辖区的爱华学校、爱联小学、西埔小学、崇和学校、龙联小学5所学校共同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辖区6268名中小学生近日分别在各自学校集体宣誓:远离毒品、远离网吧、远离“高危”。

  远离毒品 爱联派出所安排社区治安防控队队长隆国汉等10名社区民警分别兼任5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制教育网络。爱华学校投资20余万元建立了“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法制电教网”,每周举办一次法制教育电视讲座,开展禁毒文艺演出、“禁毒日”街头巡游宣传等活动。

  远离网吧 爱联崇和学校、龙联小学分别位于幢背工业区和A区商业区,两校学生的家长大多务工或经商,学生沉湎于网吧和打游戏机的现象,引起了学校、家长和社区民警的高度重视。最近,社区民警和学校共同推出了防止学生在暑期进出网吧的三项举措:一是学校开展“夏令营”活动,组织学生参观“深圳八景”、客家文化博物馆和举办美术等多种比赛活动拓宽兴趣面,陶冶情操;二是社区警务室组织“护校育才”巡逻队,每天巡查,防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三是警校配合走访学生家长,了解学生校外生活情况。

  远离“高危” 爱联派出所专门印发了10000份《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指南》小卡片,温馨提醒学生远离街头高危人群,注意自我安全防范,尤其注意不要与陌生人外出吃饭、玩乐,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