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启动 禅城污水处理率将达5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志军 通讯员/蔡洁萍)7月9日,佛山市供水总公司主持召开了东鄱污水处理厂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各专家和相关单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通过了《东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东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启动,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岗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到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底投入试运行后,佛山市禅城区的污水处理率将达51%。

  东鄱污水处理厂位于禅城区佛西路东鄱罗埠村北,规划服务面积约31平方千米,服务范围内人口约31万,二期扩建工程拟建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建设用地位于一期工程西面,预计投资约为1.1亿元。该扩建工程涉及面广、投资大,其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显著,建成投产后,将大大改善汾江河的污染。

  据介绍,禅城区已建成镇安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和东鄱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镇安污水处理厂于1995年投产,首期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采用A/O污水处理工艺,出水达地方二级标准。镇安污水处理厂目前正着手建设规模10万立方米/日的二期扩建工程,预计7月份动工。东鄱污水处理厂已于2002年9月建成投产,处理规模达1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组合交替式活性污泥法。在建的沙岗污水处理厂,将主要收集禅城区内约10平方公里左右范围的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采用A/A/O污水处理工艺。

  佛山市供水总公司在佛山市首批16个污水处理系统项目特许经营权法人招标中,有7个BOT项目中标,7月8日已签订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到2006年镇安、东鄱和沙岗污水处理厂及7个BOT项目建成投产后,禅城区有望达到《佛山市珠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污水处理要求;佛山市供水总公司的日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20万立方米跃升到71.5万立方米,佛山市的水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以实现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