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太热!市民时兴上西樵山喝啤酒、吹凉风、观夜景 光膀子山上睡一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连日高温,不少佛山市民一下班就只能呆在家中吹空调,不想外出。但是,也有不少市民开着车来到清凉的西樵山消暑,甚至在山上呆通宵。笔者昨日到了西樵山,亲身感受了市民避暑的盛况。

  上山车辆只能慢挪

  昨晚7时左右,笔者在山下,加入了正在登山的市民消暑大军。只见在开着路灯的登山大道上,小汽车正排成长龙,缓慢地向上挪动。路两旁是散步的行人,不少男人光着膀子吹山风,一些女性则连鞋子都嫌烫,,赤脚走在清凉的地板上。

  在碧玉洞景区有不少小水坑,虽然水深不到肚脐,却有不少人一家大小穿套泳衣就泡在清凉的山涧水中。有人索性站在小瀑布下,让飞流直下的山水从头淋到脚,痛快地大喊、唱歌。

  在登山大道第一急转弯处,公路水泥护栏上坐满了人,他们都是从车上下来的,正靠在护栏边一边吹风一边居高临下地眺望西樵城区迷人的夜景。不少青年恋人也不嫌天气热,像八爪鱼一样抱在一起,互相喂着雪糕、冷饮。一些汉子干脆把事先冰冻好的啤酒从车上搬出来,畅饮聊天。

  家住西樵官山城区的叶先生说话间已与好友干掉了几瓶啤酒,他说家里现在热得像个蒸茏,自己白天上班吹空调,开车也开空调,晚上再不敢在家吹空调看电视了,怕得“空调病”,索性呼朋引类上山避暑。

  山顶球场全部客满

  笔者来到天湖酒楼露天餐厅,看到这里门前不大的空地上摆了数十张桌子,挤得游客只能侧身通行。服务员表示,这里已经没位了,虽然加了很多桌子,但仍满足不了顾客的需求。服务员说,这里的食客都是上山运动后,留在山上吃饭,有的等到喝完夜茶才回家。酒楼每天晚上都要做到凌晨1时左右才能收市。同在山顶的碧云宾馆同样火爆。

  山顶的球场也早已给人“霸占”了,管理人员说,这几天球场都给人预订了,网球、篮球、羽毛球都有人打,一般要玩到凌晨才恋恋不舍地下山。

  有人通宵睡在山上

  凌晨零时左右笔者下山,只见登山大道仍有不少市民留在山上。在最热闹的是东湖堤坝,许多人或坐或睡或倚在栏杆上。男人大都是赤膊上阵,女性也穿得非常凉爽。有的市民已在呼呼大睡了。

  西樵山森林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高温天气带动了西樵的旅游和消费,这几天白天游客数量比前段时间平均每天多了30%左右,晚上则多得难以计数,因为山上温度比山下起码低几度。夜游西樵的游客大部分是佛山五区的市民,尤其以禅城、南海、顺德三区市民为多。公司已经做好有关保护措施,防止晚上人太多,出现交通安全或意外事故。 顾大炜 曾令华

  图:

  西樵山的登山大道护栏上坐满了人。曾令华 顾大炜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