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核荔枝”卖贵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曾宪洪 通讯员/黄杰华)荔枝有核,自古皆然。但是,在三水区大塘镇的年丰果场,今年却种植出了“无核荔枝”,这种荔枝比普通荔枝小一倍,卖价比普通荔枝高一倍,仍然供不应求。

  三水大塘的年丰果场今年第一次试种“无核荔枝”,品种均属“桂味”,果场给它起名叫“珍珠桂”。它色泽鲜红,很像杨梅,比普通的荔枝小一倍。由于它挂果多,所以产量并不会因此减少。据悉,这种“无核荔枝”是在广州一位农业专家指导下种植出来的。根据这项技术配制的“补果药”只要将它适量喷洒到荔枝树上,就会结出“无核荔枝”。

  据悉,大塘的“无核荔枝”,今年产量有七八千斤,一早就被定购完了,而且还卖到每500克6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