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气管道检修完毕 城区可实现全面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赵庆平)珠海全城居民使用管道燃气将指日可待。记者昨日从珠海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初开始的燃气管道检修工作目前全部结束,原建成的64千米市政管道以及4个气化站全部恢复完好状态,可以实现城区全面供气。

  经检修管道已无缺陷

  据介绍,珠海市城市燃气管道始建于1992年,到1995年相继建成4座气化站及香洲、吉大、拱北等三个片区共约64千米市政供气管道设施。但由于种种原因,管道一直未能开通运营。

  今年3月2日,沉寂了10年的地下燃气管道终于正式开通。钰海名门、紫荆豪庭、市燃气公司宿舍三个小区的750户住户首先用上管道燃气。

  据了解,经过全面的监测、修复和完善,目前珠海建成的全部燃气管道已经没有任何缺陷,已经具备了向城区全面供气的条件。

  初装费成了拦路虎?

  据介绍,目前珠海使用管道燃气的市民已经有3000多户,显然这一数字远远不能和使用瓶装气的用户相比。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观念上的原因外,每户2380元的初装费是一只不小的“拦路虎”。

  珠海市双保管道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郑俊生表示,目前珠海市管道燃气供应的是液化石油气,其目前暂定价为9.8元/立方米,和瓶装气相比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2000多元的初装费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不过,他认为这一局面将在2006年被彻底打破。

  据介绍,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南海开发的番禺、惠州天然气项目已经动工,南海天然气从珠海市横琴新城的小横琴山西侧登陆,向珠海、中山、澳门供气,计划试运行投产时间在2006年2月。由于天然气和石油液化气相比除了更安全、更方便以外,价格也将便宜30%左右。因此从长远来看,使用管道燃气将比较实惠。

  将再建25千米地下管道

  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金生向记者透露,今年年底前,该公司计划在前山和新香洲片区新建市政管道25千米,使珠海市政燃气管道总量发展到约100千米,届时珠海城区开通管道燃气的居民也将达到1万户。

  戴金生还告诉记者,目前建成的4个气站互不相连,分别负责一个片区的燃气供应。下一步他们还考虑将4个气站管道进行联网。将来万一某个气站出现故障,其它气站可以继续为用户供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