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本月起全面革新墙材 百家砖厂大部分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雪芬 张海燕 通讯员/胡蓉)一边关闭砖厂禁止使用红砖,一边鼓励开发和推广应用新墙材。笔者日前从中山市建设局了解到,中山从7月起全面实施墙材革新工作,至2008年,计划将红砖的年产量减少为0.5亿块标砖,建设工程新墙材的使用率达90%以上,全市基本实现全面以新墙材替代红砖的目标。

  中山现有109家红砖生产厂,年产量达12亿块标砖,耗煤12万吨,每年占用和破坏耕地超过1000亩,并且排放大量的粉煤灰、煤渣、煤矸石等。去年7月,中山在中心城区率先启动墙体革新工作,对到期关闭的红砖厂实施关闭,同时建立新墙材生产企业。据了解,2003年12月,中山中心城区建设项目使用新墙材的比例只有26%,至今年5月底,使用新墙材就达到了53%。而在新墙材的开发和生产方面,目前中山正在生产和筹建的新墙材企业有13家。

  今年7月1日,中山市提出了全面实施墙材革新的发展目标。到今年年底,中山将保留红砖厂40间,2005年保留红砖厂不超过10间。至2008年,中山将使红砖的年产量由现在的10亿块标砖减少到0.5亿块标砖;同时加快新墙材生产项目的建设,全市建设工程新墙材的使用率达90%以上,基本实现以新墙材替代红砖的目标。

  据了解,中山目前生产和准备生产的产品有: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轻集料砌块、加气混凝土砌块、蒸压灰沙砖和轻质墙板等,一共为五个系列10多个品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