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盘水“四省立交桥”地位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回顾六盘水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的历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资源优势正转化为经济优势,交通优势正转化为区位优势。

  六盘水视西部大开发为迎来的“第二次黄金开发”时期。西部大开发在六盘水率先启动的是铁路建设,紧跟着的是“西电东送”重点建设项目和与之配套的大型煤矿建设纷纷上马,使六盘水步入我省“西电东送”主战场行列。

  现在,内昆铁路、株六复线、水柏铁路,连接这几条铁路的枢纽————六盘水铁路南编组站都已投入运营;当装机100万千瓦的盘县发电厂源源不断地为“西电东送”作贡献时,360万千瓦的盘南电厂、240万千瓦的发耳电厂、60万千瓦的野马寨电厂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铁路网的形成和煤电大项目的建设,有力地拉动六盘水地方经济的发展。2003年,六盘水的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入增幅全省第一。市政府采取银政合作方式,与金融部门达成30多亿元的贷款合作协议,举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建设,强化市场运作,及时启动了煤电开发、冶金、水资源开发利用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03年,六盘水引进项目292项,实际到位资金167亿元,比2002年增长42.8%。

  放眼六盘水,处在云南、四川、湖南、广西4个省(区)中心城市的中部,从经济角度和区位角度来看,与4个省(区)有着紧密的联系,被人们称为“四省立交桥”。如今,这一地位已日趋明显。

  作者:任健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