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发展的有效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8 贵州日报

  在举世瞩目的西部大开发中,“西电东送”工程显得十分亮丽。5年前,贵州第一批西电东送“四水四火”项目正式开工,拉开了西部大开发的序幕。中国电力版图正在被改写。

  “西电东送”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决策和标志性工程,也是西部大开发的骨干工程。我省是实施“西电东送”工程的重点省份之一,这给贵州加快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为振兴贵州注入了新的动力,成为一个能够拉动全省相关产业发展的经济支柱,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举全省之力实施西电东送”近几年来一直是我省各级干部口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按照“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的我国电力发展的基本格局,贵州在西电东送的南通道上将电流源源不断输向广东。5年来,这条大通道的建设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并且通过南通道进行“西电东送”已有了初步的实践。

  按照西部大开发的规划,未来南通道的规模将更加宏大,气势更加磅礴。我省将因此有机会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省的经济发展将借此腾跃。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