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党章删除“排宋条款”为两党合并释出善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在国民党主席连战主导下,国民党的党章修改小组13日无异议通过删除“排宋条款”,让遭开除的党员“回复党籍”能有角逐中常委与主席资格,并决议增订专章说明政党合并缘由,并将党部“主委”改为党员直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党章第四十三条规定,党员曾受停止党权1年以上、撤销党籍、开除党籍或注销党籍之党纪处分者,不得被选为国民党中常委及党主席。

  依此规定,当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的宋楚瑜即使“回归”国民党,也没有角逐国民党主席的资格,因此此一条文被喻为“排宋条款”。国亲合作四年来,每次谈及合并议题时,亲民党一直都拿国民党有排宋条款质疑国民党的诚意。

  国民党党务高层透露,连战对国亲政党合并的态度,并未受到党内杂音的干扰,相反的,连战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国民党没有排宋的问题”,并多次指示党务相关人员加快修订党章的脚步,营造国亲新合并的良好气氛。

  此外,在政党合并条款部分,国民党党章修改小组原提案为“国亲政党”合并,但连战日前已表示,合并对象还应包括新党,小组将“国亲”两字删除,并在第一章增订第七条,说明政党要合并的理念及缘由,目前具体条文内容还在草拟中,尚未定案。

  对于国民党删除“排宋条款”为国亲两党合并释出的善意,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表示,对两党合并的目标来说,“这是正确的方向”。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国亲合并小组成员张显耀称,这意谓连战对国亲两年的合作模式作一次总结,并往整合迈开大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