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城建上半年完成投资8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广州城建上半年完成投资87亿

  工作量完成率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一批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今年广州市城建进展取得“开门红”,截至6月底,已经完成投资87.46亿元,占本年度的40.49%,半年工作量完成率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一批重点工程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

  今年城建投资创最高纪录

  按照计划,广州市今年的城建投资将创下广州城建史上最高纪录——市本级计划完成城建投资216亿元,重点是继续完善城市交通主骨架路网、轨道交通,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项目、广州地区高校新校区及南沙开发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快老城区的环境整治。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已经完成投资87.46亿元,占本年度的40.49%,与去年同期分别完成28.74%和24.48%相比,半年工作量完成率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

  重点工程按原计划推进

  列入今年城建计划的55个重点工程也在按原计划顺利推进。

  城市路网交通工程方面——广园西快速路改造、广州大道北-天河北交通改善工程、华南路黄埔大道立交改造、寺右新马路-花城大道交通改善工程、临江大道西延线、浣花东路、金碟路-长洲路-思亭路扩建等工程已完成主线通车部分。南部快速路工程、新光快速路工程、科韵路南段(新胺南路-仑头立交)二标、深涌东路、帽峰山出入口道路工程(一期)、黄沙隧道口交通改善工程等正常实施。

  轨道交通工程方面——地铁三号线车站、区间:18座车站、9个暗挖区间(含折返线)、8个盾构区间进展正常。四号线大学城专线段车站、区间:官洲、大学城、小谷围、新造站等进展正常;七号线暗挖区间等进展正常。

  南沙开发区沙仔大桥、虎门高速上下南沙道和出入口道路工程、黄阁大道扩建工程(道路元素工程:1#、2#公厕已完成主体结构;8个巴士站已完成)、黄阁北路(完成汽车城段沥青路面)、虎门高速两侧绿化隔离带。

  新机场主体工程已全面验收,已定于8月5日转场。大学城一期工程将于近期验收,确保新生9月份入学;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

  今年上半年,污水处理系统、环卫工程项目及“青山绿地”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下半年城建工作依然艰巨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广州城建仍存在这不少问题,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建筑市场不够规范;违章施工、施工扰民、影响交通等问题仍然突出;城建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有待加快;宏观调控、新用地政策和拆迁条例,严重影响工程项目按计划实施;由于责任制未能有效落实,许多工程项目严重滞后;城建系统的整体合力有待加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