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艇守护四小时救起跳桥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昨日下午,一男子爬到海印桥电缆平台上准备跳桥,警方出动水上快艇在桥下守护。4个多小时后,该男子经劝说后还是跳了桥,但很快就被快艇上的救援人员救起。

  昨日下午4时40分许,记者赶到海印桥上,两名警察正伏在栏杆上劝说桥下电缆平台上站着的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看上去情绪比较激动。几名保安正在劝说围观路人离开。

  据其中一名保安介绍,下午4时许,他突然听到“有人跳桥”的喊声,他就赶紧过来了。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还调动一艘快艇在桥下守候。

  无论民警如何劝说,该男子就是不肯上来。记者试图凑近,该男子情绪很激动,他说自己是东北人,姓张,1个多月前受了冤枉,现在要讨个说法。

  天慢慢黑了下来。眼看张某丝毫没有放弃条桥的念头上来,民警向上级求援。晚上8时许,一辆消防车赶到。8时20分许,趁着民警劝说分散张某注意力,一名消防队员从张某背后悄悄翻过栏杆,试图接近张某所站立的平台,但还是被发现了。张某很生气地说了一句“你们看我敢不敢跳!”双手一松,跳进珠江。

  记者站在桥上只见江面上漆黑一片,张某跳进江里没了踪影,正在江面守候的快艇立即到附近搜救,随后往二沙岛方向快速驶去。

  记者随后从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得知,张某被送入该院急诊科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报料人:黄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要跳桥的男子不停地诉说自己的冤情,一艘快艇静静地在桥下守护着。

  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王鹏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