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市县先后刮起8级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30市县先后刮起8级大风

  西江今现首次洪峰,肇庆各地转移物资严阵以待

  南粤概况

  本报讯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受高空低压槽影响,11日下午至昨日,广东省中西部和东北部市县频频出现强降水和短时雷雨大风,造成多处积水,江河水位上涨。

  据广东自动气象站网监测,仅12日白天,广东省的廉江、阳春、新兴、佛冈、阳山、信宜、韶关等17个市县出现局部暴雨,其中信宜的径口、韶关大学和曲江3个自动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高州、阳春、清远、珠海、仁化、东莞、惠州等30个市县先后出现了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

  前日夜间,广东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下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11日至前日,广东省中西部有9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西江上游流域长时间大面积降雨,导致肇庆境内的西江中游水位猛涨,西江出现今年首次洪峰。三防部门预测,随西江上游降雨过程的基本结束,水情已较为明朗,预计封开江口今日上午出现洪峰水位20.5米,高要傍晚出现洪峰水位9.3米(接近警戒水位9.5米)。

  肇庆市三防总指挥办公室前昨两天连续发出水情通报。封开、德庆等地的县委书记坐镇指挥,要求沿岸各镇将低于水位的物资尽快转移。

  采写:本报记者 宋慕新 苏良 虞伟 南方日报记者 谢辉 郑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