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肆虐的暴雨 脆弱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老天打个喷嚏,城市就感冒发烧”。6月下旬以来,全国部分地区连续数日的暴雨让人们体会了大自然丢给人类的无奈,也让公众感受到了一座城市的脆弱。】

  上海

  7月12日晚雷雨狂风突袭上海,造成7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普陀、嘉定交界处突然形成局地性龙卷风,造成较大灾情。图为嘉定一塔吊倒塌现场。

  杭州

  7月12日,杭州天空风云突变,电闪雷鸣,狂风夹着暴雨而来。位于杭州莫干山路香园饭店旁的房屋拆迁工地,一排约40米长的脚手架倒下,造成9辆轿车不同程度损坏。

  北京

  7月10日,京城普降暴雨,给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图为北京市莲花桥下因大量积水造成交通瘫痪。

  成都

  6月30日,一场暴雨突袭成都,成都市许多地段大量积水。图为位于市中心地段的成都市东城根街下穿隧道因积水而瘫痪,造成因车辆改道而形成的严重交通拥堵。

  长春

  7月2日早晨,吉林长春市突降入夏以来首场大暴雨。暴雨过后,市区道路严重积水,给出行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

  南京

  从6月24日至25日,南京市连降暴雨,达到了大暴雨的雨量,造成该市部分路段大量积水。市政府连夜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市民能够较为顺利地出行。图为被雨水淹没的大街。

  采写:本报记者 宋慕新 苏良 虞伟 南方日报记者 谢辉 郑君

  摄影:本报记者 吴峻松 卢汉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