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九一一袭击跳窗获灵感 丹麦发明高楼逃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路透社消息,丹麦的高层建筑将安装一种高楼“滑动鞋”安全系统,帮助人们在紧急时刻逃生用。据说发明者是从美国发生九一一袭击时,人们从世贸大厦的窗户跳出逃生获得灵感的。

  袭击发生后不久,67岁的丹麦人延森就为他的“滑动鞋”安全系统申请了专利,这种“鞋”靠安装在大厦外面窗户旁边的一道窄钢轨上下滑动。

  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人们先要拿一套装有钢滑动鞋的逃生用具,滑动鞋上带着扎住身体的皮带,然后把逃生用具卡在钢轨上,就可以沿着高楼墙壁滑到地面,情形就跟登山运动员沿绳索滑下时差不多。

  在延森的发明获得全球专利以后,Falck A/S保安公司星期一说,他们已经买下在丹麦出售“滑动鞋”的专利权。

  延森说,他跟七家海外公司商谈了转让产品的事。他说:“我正在跟美国公司进行谈判,下一步是香港。”

  经过测试,这种安全逃生系统符合丹麦和国际安全标准,而且在非常冷和十分炎热的天气也能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