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岁卖桃少年倒在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兰州晨报》7月13日报道:“这是多么残忍的一幕啊!”7月12日下午6时许,年仅16岁的少年魏政敏在盐场堡7路车站卖桃子时,被当地几个地痞活活掐死在街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旁边几个同和小魏卖桃子的小贩面对歹徒的狠毒竟无动于衷,眼睁睁地看着小魏倒地命殒。

  残忍少年横尸街头

  当晚7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死者尸体放在一牛肉面馆的门口,因为人们不愿看到这残忍的一幕,几位好心人取来报纸盖住了尸体。据城关公安分局刑警队民警现场勘查,死者胸部有两个皮鞋印,右颈部动脉断裂,流血很少,不足以致人死亡,但死者的脖子底下有两个明显的手掐痕迹,呈紫红色,民警的初步结论是,死者是被人掐住脖子窒息死亡。

  歹毒地痞狠下毒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死者叫魏政敏,是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人,事发当时正推着三轮车在7路车站卖桃子。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只看到小魏和四个男子争吵,随后,几个男子便开始毒打小魏,其中一人始终掐住小魏的脖子没有松手,而另外几人用脚猛踏小魏的胸部和腰部。几下之后小魏当场倒在马路中间不动。另有目击者称,几个歹徒将人打倒后,又将其脖子掐住后拉到马路边,而后逃跑了,至于打架原因却无人知晓。

  记者在调查采访时许多目击者都欲言又止,记者随即了解到,打死小魏的几个男子就住在盐场堡附近,是当地的痞子,之所以人们不敢说是因为害怕报复。据附近群众反映,这几个痞子十分嚣张,经常在此地打一些摊贩,并向摊贩勒索钱财。

  冷漠路人无动于衷

  “当时要有人出来劝架,小魏不会死”。在场围观的几位老人告诉记者,几个地痞在打人时,旁边和小魏同卖桃子的几个小贩根本无动于衷,也没有人上前劝架,眼睁睁地看着几个痞子将人打死。更为可恨的是,旁边几个店铺的人还边看边笑。正是这些围观者的冷漠,小魏在百余人围观的场面中被几个歹徒活活地掐死。然而,记者在采访时,几个当时在场的小贩却远远躲避,他们矢口否认当时在场,也拒绝透露歹徒为何打人。有一老人偷偷地对记者说,主要的打人者年龄30岁,此人在当地是一霸,无人敢惹。

  心酸家人痛不欲生

  魏政敏的姑姑魏存兰告诉记者,孩子今年才16岁,今年初中刚毕业,因为没有考上高中,于是来到兰州跟人学装潢手艺,晚上住在盐场堡附近的爷爷家里。因为这几天没有上班,小魏便想着卖桃子挣钱,没想到才第一天就出了这样的事。小魏在事发前一直在7路车站旁的市场里卖桃子,下午5时许,因为市场里人少,小魏来到马路边叫卖,刚一小时就被人掐死了。

  小魏的奶奶得知孙子出事的消息后,当场哭晕在现场,后被人抬到了家里。闻讯的父亲魏存庆租车从皋兰赶到兰州后才知道儿子被人卡死的消息,他当场痛不欲生,而此前他只知道儿子只是被人打了。魏存庆告诉记者,魏政敏是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也是最懂事的一个,平时很少说话。魏存庆哭泣着说:“这可让人怎么活啊!”

  当晚9时许,小魏的尸体被警方拉走,以做法医鉴定。城关分局刑警队已开始调查并缉拿凶手。(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