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总局曝光全国十大污染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曹丽辉)昨天,国家环保总局发布了《2003年度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城市环境管理和综合整治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一些城市的空气污染仍然很严重。报告曝光了临汾等空气污染最重的10个城市。

  年度报告还显示,部分环保重点城市的环保投资明显不足,基础设施相当薄弱。如长春、哈尔滨、武汉、湛江、北海、重庆、拉萨等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较低;哈尔滨、乌鲁木齐、贵阳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比较低。

  据统计,去年国家47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有较明显降低的城市有北京、沈阳、南京、连云港、郑州、西安;二氧化硫浓度有明显降低的城市有太原、重庆、沈阳、南昌、宁波、长沙。在城市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的城市有南京、杭州、宁波、厦门、南昌、郑州、西安。

  据了解,环保总局1989年开始在全国重点城市实施的“城考”制度,是以量化城市环境质量、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管理的指标体系,可综合评价一定时期内政府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参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的城市已达608个,占全国城市总数的91%。

  十大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临汾、阳泉、大同、石嘴山、三门峡、金昌、石家庄、咸阳、株洲、洛阳

  五大环境质量较好的城市

  海口、珠海、湛江、桂林、北海

  污染控制完成较好的城市

  南通、连云港、沈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