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两铁合并仍未达共识 下月底向港府提交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地铁公司(066)与九广铁路在下月底,便须向港府提交具体的合并报告。香港地铁行政总裁周松岗昨天表示,有关报告进展良好,只是仍未就价值评估及营运方面达到一致共识。

  周松岗昨天出席香港总商会活动后表示,港府给予的研究时间虽已过了三分二,但目前距离限期仍有7星期,相信公司可准时呈交报告。但他指,具体的合并形式商讨仍未展开,原因是双方仍未就价值评估及营运方面取得共识。

  对于九铁主席田北辰早前表示,若铁路部分未见盈利便未到合并良机时。周松岗未作正面回应,但就重申,若两铁能成功合并,一定可以在采购物料或兴建新铁路时,产生协同效益。

  另外,对于香港地铁建议兴建西、南两条港岛线,并由港府注资一半(即约75亿港元),但遭港府质疑其经济效益。周则强调,公司会以实事求事及灵活的态度,与港府磋商有关计划。

  他重申,港府注资建铁路的金额仅为建公路的一半,而建铁路除可把人流引进地底外,也可带动地区经济、推动旅游发展,以及解决低技术劳工的就业问题,故相信建议可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