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启动顶级限电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35分,华东电网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最高纪录——6550万千瓦。预计华东电网电力负荷缺口在1800万千瓦以上,占全国缺口的60%。据福州电力部门预测,福州地区本月用电缺口将达三分之一。目前,福州地区已启用E级有序用电方案。

  据央视报道,昨日下午出现的强降雨,使得华东地区晚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小幅下降约250万千瓦。另据国家电网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南方地区梅雨季节结束以后,全国将进入持续高温阶段,用电负荷最高峰预计在本月下旬出现,全国最高日用电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亿千瓦时。华东地区江浙沪属于硬缺电,即由于发电装机不足而导致全年缺电。据福州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福州地区既属于季节性缺电,也属于硬缺电范围。据悉,我省今年1至6月份水库来水较常年平均减少71%,水电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0%。

  据福州电业局限电办预测,当气温达到35℃后,每往上升高1℃,福州地区的空调负荷就增加10万千瓦。福州地区正常用电负荷为180万千瓦,而本月最高负荷将高达220万千瓦,如果没有限电减负,将达到240万千瓦。

  E级方案在D级方案的基础上,还采取以下更严厉的限电措施:高耗能企业停产;连续性生产企业压荷50%;商场、娱乐场所用电总负荷减半,控制空调、电梯、电器展示、商业照明等用电。

  目前,福州除启用E级有序用电方案外,还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发电机等迎峰度夏,缓解用电紧张情况。(来源:李新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