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档型吊扇调速器2个档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家住福州金鸡山隧道附近的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11日买了个5档型的吊扇调速器,可用起来却只有3个档的功能。

  陈先生告诉记者,11日家中的吊扇调速器突然发烫,因害怕引起自燃,他连忙到福州沁园路铁二市场旁的一家小商店购买了个5档型的“美的牌”调速器。回来安装完毕后,调速器从1档调到3档,吊扇都是无精打采地转着,当调到4档或5档时,吊扇转速顿时加快,用起来很不方便。昨日上午,记者在陈先生家的所见也证实了陈先生的说法。“现在天气这么热,前3档形同虚设,后二档又吹得人半夜直打哆嗦。”陈先生为难地告诉记者。

  为了弄清原因,记者跟随陈先生来到他购买此调速器的商店。店主对5档风扇调速器只有3档功能的说法持怀疑态度,认为不可能出现如此现象。但店主表示,由于该型号的调速器已断货,如陈先生愿意的话,5天后可前来更换。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美的风扇维修部的维修人员,一周姓师傅介绍,调速器出现如此情况,可能是调速器内部的线路遭到了损坏,造成电压无法正常从1档逐个输送,而是直接从1档送至4档或5档。周师傅解释说,此问题可能是由于运输过程中挤压造成内部线路的损害而引起的。同时,周师傅表示,陈先生可到购货商店要求更换。(来源:陈海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