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数十名“议员”卖预算收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2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7月14日电记者张何平、姚小敏报道:台湾警方近日在侦办台北县“议员”“卖配合款预算收回扣”案时,查出宏杰实业公司负责人林永青涉嫌拿现金购买“议员配合款额度”,桃园县、新竹县等“议会”也有数十名议员涉嫌贩卖预算给林永青,收取一至三成回扣。据台湾警方目前掌握的线索,与宏杰公司有生意往来的台北县议员至少10名,桃园、新竹地区的议员至少有40名。

  据此间媒体报道,2年前板桥“地检署”在侦办台北县议员“卖配合款预算收回扣”贪污弊案时,得知当时如通公司的负责人林诗莲拿钱购买“议员配合款额度”,还发现宏杰公司与如通公司共同穿梭在台北县议会。今年5、6月份,检调人员先后收押林诗莲、台北县议员高敏慧和瑞芳镇镇长颜世雄等人。由于林、高二人不满其他议员将责任都推给他们,因而决定供出所有案情。经审讯得知,宏杰公司负责人林永青是收取该款回扣的“鼻祖”。林诗莲早期在宏杰公司任职时,就负责找寻合作议员的业务,2000年林诗莲与宏杰公司拆伙后又另组如通公司自行创业。

  调查人员发现,林永青在八十年代初期就专门以收购议员配合款、统筹分配款额度获利。由于他与台北县议员“合作”关系不错,将合作对象又扩及桃园、新竹等地的“议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