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时政府首位高官沙利姆因腐败罪被判刑四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1 解放军报

  英国《卫报》巴格达报道,伊拉克国民大会成员、伊拉克临时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室主任沙巴·沙利姆因腐败案被捕受审。他是战后首位因腐败案被惩处的伊拉克新政府高级官员。

  沙利姆现年38岁,原是巴士拉的一名警察。他是美国中情局重点扶植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查拉比的亲信。沙拉姆的主要罪名是滥捕无辜,他还被指控贪污、盗窃和诈骗。沙利姆最终被伊拉克法院判处了四年半徒刑。

  在去年伊拉克用新货币取代印有萨达姆头像的旧货币时,共有360亿第纳尔(约合2200万美元)不知去向。沙利姆于今年1月29日冲入巴格达的几家国有银行逮捕了9名女出纳,指控她们伪造和偷窃货币。女出纳们称沙利姆没有逮捕令就把她们抓进一辆私车里,她们被非法关押了40多天,没有见到一位法官。为获保释,她们不得不抵押了家产。

  沙利姆称他是奉财政部长之命行事,但财政部对此予以否认。

  (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