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加利亚外长称俄表示将协助保解决在伊人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1 解放军报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保加利亚外长帕西7月12日晚说,俄罗斯已表示将全力协助保解决在伊拉克的人质问题。

  报道说,帕西在布鲁塞尔会见了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帕西希望俄利用自己在伊拉克的影响,帮助保解决被绑架的人质问题。伊万诺夫向帕西表示,俄将尽一切可能全力协助保解决这一问题。

  7月8日,半岛电视台报道了两名保加利亚司机在伊拉克摩苏尔地区被武装人员绑架的消息。绑架者要求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4小时内释放被关押的伊拉克人,否则将处死这两名人质。

  事件发生后,保加利亚向伊拉克派去了特别外交小组,争取人质获释。同时,保多方寻求支持,争取一些国家协助解决人质危机。保总统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布什承诺向保提供帮助。

  保人质危机已经进入第六天。据保外交部发言人公布的最新消息,两名司机还活着。但与绑架者的接触十分困难,目前一切消息都是通过大众传媒获得。绑架者既不放人,也未提出新条件。

  保加利亚是美国对伊战争的盟友之一,目前有大约500名保军人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的卡尔巴拉地区。(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