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诚信网应时而动 提供信用信息的完整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1 人民网

  21世纪是大力呼唤诚信的世纪,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诚信问题都非常重视。网络新贵诚信网(china315.com)应时而动,致力建立一个整合工商、税务、银行、质量等部门的信用信息的完整体系,同时该网站已有了一套高标准的控制程序,影响力以令人惊诧的速度迅速遍及全国。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全国整规办、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联合开展“共铸诚信”的精神,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诚信网总部(北京)利用其强大的网络功能、百万点击的优势,携全国各地400多家分部、30多万家会员企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刮起—股“诚信风暴”,旨在用实际行动唤起人们的诚信意识,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五一”国际劳动节其间,诚信网站在全国各地200多个重要旅游景点同时启动“永做诚信企业,永做诚信人”大型公益活动。诚信网各分站分别在长城、孔庙、泰山、天山、草原、长江、黄河、松花江、沿海地带等旅游景区举行大型签名活动,迅速吸引了千万中外游客的眼球,纷纷驻足,争先在一幅幅“永做诚信企业,永做诚信人”的长卷上签名,累计签名人数达200多万人次,成为今年“五一”旅游“黄金周”的一大亮点。

  作为挂靠中国消协“3·15”的大型电子商务网站,诚信网在义务宣传的同时,并积极与各地方政府合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座“诚信”的桥梁。如江苏南通如皋诚信通、山东聊城红盾企业诚信通等网站,与政府、企业互动模式的成功探索,既有助于协助政府搞好诚信建设,为企业疏通产销渠道,同时也提升了诚信网自身的品牌形象。山东新泰代理商将诚信网的理念思路及运作模式理解得相当透彻,他们凭借自身优势救活了不少濒临破产的企业。山东新泰樱桃酒厂由于市场定位不准,营销策略不对路,造成连年亏损。诚信网新泰分站便帮助这个厂做了网站建设、会员推广,并为他们做了整体营销策划。这个厂借助诚信网全国各地400多家代理商的巨大资源优势,为酒厂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每天信息网系统自动反馈到樱桃酒厂的供求信息多达30多条,一周内便将库存200万瓶樱桃酒销售一空。

  诚信网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配合政府搞好诚信建设,让“以诚为本,厚德载业,以诚赢天下”,成为诚信网打造自身品牌的座右铭,让诚信成为道德标准的主流。诚信网的独特经营理念,使政府、网站、企业及社会各种力量逐渐形成一种良性互动,有效地弥补了“市场失灵”和“政府失灵”的中间领域。前不久,中国诚信网浙北总部在浙江湖州市正式开通,为湖州市的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便捷的载体。湖州市正在建立一个以政府、国企和民企为主体的信用体系,把工商部门、财税部门、企业所有的数据、资料,全部采集进入电脑,做出评价,并全部联网,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万贵生张恩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