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企业环保不达标被亮“黄牌” 无法治理的单位可能被停产、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伍庆禄)60余个环保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已被广州市环保局确定为“挂牌督办”单位,这些单位限期整改后如果仍不能达到相关要求,就有可能被停产、搬迁。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已经确定了环保“挂牌督办”名单,并已上报市政府和省环保局,名单初步确定60余个企业,获得批准后,有关部门将对这些企业的环保问题加大力度,尽快治理。

  据广州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负责人介绍,近期全市及各区、县级市环保部门经过整理,上报了近百个需要挂牌督办的工业企业,经过整理,市环保局最终确定了60个企业的名单,上报市政府及省环保局。

  据了解,此次被挂牌的企业主要是工业企业,包括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未实行“环保三同时”和无牌无证三种情况,处理方式也有不同,对一些能够治理的企业将要求限期治理、整改,并会给予相应处罚,而治理无望的企业将可能被停产、搬迁。具体的名单一旦通过批准,将向社会公布。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挂牌督办”把污染整治责任落实到当地政府及主管领导,限期整治,整治不力将追究领导责任。广州市环保局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拨打环境违法举报专线电话12369,举报环境污染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