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开发出汽车尾气排放处理系统计算机模拟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2 解放军报

  据报道,天津市机动车尾气催化与净化工程中心开发出汽车排放后处理系统计算机模拟技术,填补了内地汽车排放计算机模拟技术的空白。据介绍,这一技术的应用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据了解,这个项目在内地汽车排气系统数值模拟计算方面率先建立了16节点高性能并行计算机群,具有峰值运算速度456亿/秒、LINPACK实测值240亿次/秒,在内地汽车排气系统数值模拟方面具有领先水平。该项目开发的汽车排放后处理系统计算机模拟技术可以全面反映催化转化器的速度场、压力场、浓度场和温度场。同时,该项目开发的计算机模拟技术能够为三效催化转化器及汽车排气系统的开发及优化提供技术支持。

  汽车排放后处理系统计算机模拟技术的应用,可以缩短排放系统开发进程,节约开发费用,实现低排放、低噪声、低振动、低功率损失、低价格,促进汽车整车厂、催化转化器厂、三效催化剂厂和蜂窝载体厂的系统或产品的技术水平的提高,还可以带动柴油车、摩托车排放后处理系统技术的发展,可以提升机动车排放后处理领域的技术开发水平和能力,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