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将就对付互联网垃圾邮件问题召开专门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2 解放军报

  在互联网逐渐普及的7月13日今天,每个网民都或多或少地曾受到过垃圾邮件的骚扰,为解决这一问题,联合国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共同商议如何治理垃圾邮件。

  其讨论的措施大致包括如下方面:制定相关的立法、技术上的革新以及国际间的合作等等。与会成员希望使用这些办法能够彻底治理日益在网络泛滥的垃圾邮件。

  这次会议上周在日内瓦召开,是由联合国国际电信同盟组织的;会议的目的旨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消灭垃圾邮件。据统计,垃圾邮件占所有电子邮件的80%,每年全世界为处理这些邮件的费用就达到了2千5百万美元。

  除了以上提到的制定相关立法、技术上的革新以及国际间的合作之外,会议还一致同意,需要提高消费者的素质以及工业自动调节能力。会议主席罗伯特·霍顿表示,垃圾邮件日益成为影响数字化世界的一个巨大麻烦。

  他指出;我们正面临的是一场全球范围内的流行病,为祛除这一疾病需要全世界各个国家人民的努力。他宣布说:如果我们都同时采取措施不给那些制造垃圾邮件的人提供任何机会的话,我深信我们会在两年的时间内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尽管在30个国家里已经制定了反垃圾邮件的相关立法,互联网技术的服务者以及终端使用者也已经革新了技术,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措施还尚未对处理令人讨厌的垃圾邮件取到比较显著的效果,每天垃圾邮件制造者会在互联网上发送上亿封不受欢迎的邮件。

  一些不法之徒还越来越多地使用这些邮件欺骗他人以及进行犯罪活动,他们会通过虚假的信息来盗取一些公司的商业信息比如帐户数目以及密码。除此之外,垃圾邮件还被用来传播计算机病毒和网络蠕虫。(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