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斗歹徒鲜血流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7 东南快报

  本报讯尽管清洁工用水清洗了一早上,厦门来雅百货中山店营业部后门到中华派出所门口50米长的路上血迹仍然很清楚,这些斑斑血迹是12日夜晚来雅百货保安龚阿新追赶抢劫歹徒时留下的。

  7月12日晚8时许,中山路本部巷一女青年手提包被抢,来雅百货当值保安龚阿新看到后奋力追赶歹徒。龚阿新在与歹徒搏斗中被砍伤臀部,血流不止,但仍坚持到警察赶来,使其中一名歹徒被捉拿归案。追歹徒臀部被刺中

  来雅百货中山店营业部王经理告诉记者,12日晚8时多,龚阿新正在来雅百货门口值班,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啦”,他冲出去看是一女青年的包被抢了,龚阿新赶紧朝这位女青年指的方向沿着来雅百货后门的一条小路追赶过去,追过几条小巷后把3个抢包人中的一个堵在一条死胡同里,被追上的歹徒看到无处可逃,便掏出刀子朝龚阿新刺去,躲闪不及阿新被刺中臀部,但他强忍疼痛仍然拼命抱住歹徒,在搏斗中歹徒挣脱,阿新又追了上去,中华派出所民警和龚阿新的同事及时赶到,把这名歹徒抓获。

  小龚体力不支倒在地上,公司马上把他送到思明区医院治疗。由于伤口比较大,失血过多,又转到第一医院医治。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是皮肉伤,没想到后来他的臀部肿得越来越大,最后院方决定立即做手术。臀部动脉血管破裂

  记者从第一医院了解到,因为歹徒用的是棱形刀,所以小龚身上的伤口很深,经初步缝合后,半夜又突然出现血肿,由于病人的臀部动脉血管破裂,失血过多,第二次手术从凌晨4时一直作到了上午8时。

  记者在第一医院见到龚阿新时,阿新刚作完第二次手术,由于失血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的龚阿新脸色十分苍白,在一边陪伴的同事阮先生说,在送思明医院的路上阿新身上一直在流血,背着他的同事衣服都被鲜血湿透了。女友为他感到自豪

  小龚的女朋友也赶到医院,“听说流了很多血,所以特别心疼”,小龚的女友显得很担忧,她一边对记者说一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男友的手指。她告诉记者,小龚人比较内向,但他认为该做的事就会毫不犹豫去做;看到他受伤虽然觉得心疼,但心里还是为他感到自豪。小龚的同事说,“他能够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冲出去,说明他心里就有这种见义勇为的意思,我们挺为他骄傲的。”小龚伤情已经稳定

  据了解,龚阿新住院期间,思明公安分局、中华派出所、来雅百货中山店的相关负责人均前往看望。

  来雅百货中山店营业部王经理也告诉记者,公司为小龚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到骄傲,至于医疗费、误工费,公司肯定会本着救人为主的原则,尽力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受伤员工安心养病。而被抢的女青年却一直没有露面。

  记者从中华派出所了解到,被抢的女青年大约20来岁,已经到派出所领走手机和小灵通,也清楚龚阿新受了重伤,但女青年领完包后就匆匆地离开,说自己还有急事。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不方便透露女青年的联系方式。

  昨日下午4时,记者获悉病人已经醒来。到记者发稿时,小龚的伤情已经稳定。

  据中华派出所翁所长介绍,持刀行凶歹徒已经抓获并送往看守所,另两名嫌疑犯仍在逃,警方正在追捕。(来源:易福进 冯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