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创一流的精神推动发展 张高丽在各地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1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7月13日讯 7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青岛、潍坊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创造一流的精神,推动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达到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高丽先后到胶州、胶南、平度和高密、昌邑、潍坊市区调研,实地考察了部分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一批企业,深入车间和施工工地,同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项目进展情况。同时,考察了城市建设、物流中心、生态林和苗木基地、职业学院和中学、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走访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在调研中,张高丽分别听取了工作汇报,他对青岛、潍坊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用心谋发展,用心抓落实,创造性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高丽指出,要更加积极、准确、全面地理解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努力消除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不健康因素,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要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坚持依法用地、节约用地、集约用地,保证有市场、有效益、技术高的项目落地,努力增加有效投入,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东部沿海地区要看到自身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基础设施、经济基础等优势,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积极承接日、韩等国际产业转移,加快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快中求好、好中求快、又快又好。青岛要站在高起点、坚持高标准、瞄准高目标,在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上保持全省领先水平,更好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张高丽说,要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来,实现经济增长速度、质量、效益、后劲的统一。高度重视抓好“三农”,大力推进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区域经济结构“三大调整”,继续抓好外经外贸、高新技术、民营经济“三个亮点”,着力培植支柱产业、大型企业集团、知名品牌“三个一批”,形成新的特色和优势,提高经济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按照经济、社会、环境、生态相协调的要求,统筹城乡发展,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特别要坚持以人为本,建设民心工程,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繁荣发展县域经济,力争涌现更多的经济强县,创造条件加快中间状态和欠发达县的发展,开创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加强职业技术培训,吸收更多的西部农村劳动力就业。

  张高丽强调,要广泛开展“个人干一流工作,企业创一流品牌,社会造一流环境”活动,勇于创新,勇攀高峰。一个地方、一个企业、一个单位的状况如何,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干部。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抓好企业、农村、社区和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方面的积极性,关心、支持和使用干事创业的干部,进一步营造为民务实清廉、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明确责任,恪尽职守,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要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差距和不足,及时提出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办法,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努力干出水平,抓出成效。

  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潍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责任编辑:屠筱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