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星飞利浦死“磕”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3: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方)“天河电脑城开始嫌我们三星显示器的专卖店太多了,他们开始控制我们的数量。”在日前的一次三星显示器暑期促销媒体沟通会上,三星华南总代理商广东新华胜董事长阚晓敏向记者感叹。

  据透露,三星今年将斥资2400万元在华南建立300家专卖店,目前三星在天河一带电脑城的专卖店超过了60家,天河电脑城是16家,基本上是飞利浦、LG的专卖店数量的总和。

  据赛迪资讯的调查数据,2003年,三星显示器在华南市场以27.32%的市场占有率排第一位;飞利浦华南市场占有率为26.72%。去年,三星和飞利浦的专卖店大致相当,但在今年,随着三星300家专卖店计划的启动,形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在天河一带,三星的专卖店数量已超过了飞利浦一倍左右。

  飞利浦面对三星咄咄逼人,除了3月份发布过一次官方降价之外,一直表现得很低调。对于三星大举开设专卖店的举动,飞利浦至今没有发表任何正面回应,但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飞利浦极有可能采取相应的策略,因为除了品牌、价格之外,剩下的就是渠道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液晶显示器价格连续飙升,这种情形持续到今年3月份,当外界普遍预测显示器今年降价无望、经销商大举吃货的时候,显示器价格从5月份开始呈现下降趋势,让不少经销商叫苦不迭。在这种压力下,以往十分稳定的显示器渠道开始出现危机,经销商的积极性受到挫伤,如果不及时稳定渠道的话,最后受伤最深的可能是厂商自己。因此,建专卖店成为厂商必然的选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