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呼吁救救孩子 网上黄毒人人喊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9:21 东方网

  今天(7月14日)是“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上海分中心”(net.shanghai.cn)网站正式开通的第六天。几天来,网站的开通得到了上海市民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发表意见支持这一举措,并呼吁借此契机加大对网上黄毒的打击力度,还互联网一片绿色的空间。

  据了解,在网站9日开通的当天,就有30多位网民在网站开没的留言板上留言,40多人进行了举报,一些市民还通过传统媒体发表自己的见解。从反馈的情况来看,上海市民对政府这一举措普遍持热烈欢迎的态度,认为是“顺民心、合民意”之举,对净化当前的网络环境有重要的意义。一位名叫“小小”的网民说:“非常感谢开通这样一个利国利民的好网站,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给已经被色情淫秽信息充斥的互联网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希望!”另一位叫“冷风”的网友说:“支持国家加大打击力度,这对不法之徒是一个很有力的威慑,希望能给中国的互联网带来一个干净的未来!

  另一方面,市民对当前的建设健康网络环境的难度有清醒的认识,对那些置社会责任于不顾、违反社会公德去发布大量不良信息的网站深恶痛绝。一位网友说“要打击就要打击到底,且要够坚决,力度大!不然以现在的“网络瘟疫”的传播趋势来看还有一定难度!

  尤其让他们担心的是,那些充斥着淫秽色情内容的信息对未成年人会产生恶劣的影响。一位家住虹桥的孩子母亲甚至发出了“救救孩子”呼声。她在举报信中痛心地说:“近日,我发现孩子在上网看黄色小说,这使我非常震惊.这个网站以小说为名,提供黄色小说,毒害青少年。我恳切地希望你们能对其处理,还孩子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许多学生家长在强烈要求严打网上色情的同时,对举报中心的工作寄予厚望。一位网民写道:“举报中心的成立真是大快人心,虽然网络文明工程的事业任重而道远,相信我们每个关心华夏文明的网民都会支持你们的工作!”有的热心市民不仅举报自己发现的刊发不良信息的网站,还为查处工作出主意、想办法。许多网民建议对那些为非法淫秽网站提供空间等中间服务的不法经营商进行严厉打击,并设立有效的开花阻截国外的黄色网站。

  一些在网上进行举报的市民非常关心查处的结果,有的表现的相当急切。据上海举报分中心网站的负责人介绍,因为这些不法网站一般都有很大的隐蔽性,经营者行事诡秘狡猾,查处起来有相当的难度。但他表示,网站会对每一位举报人负责,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作者:选稿:闵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