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波禽流感暴发泰国 八府受害一万只鸡遭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四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农业部畜牧厅厅长于寇(音译)十四日在此间对外宣布,泰国素可泰、清莱两府各发现一处禽流感新疫情。

  新一波禽流感已经再度在泰国蔓延。从上周大城府确认发生禽流感以来,泰国迄今已有大城府、素可泰、巴吞、北榄坡、乌泰、红统、素攀、清莱等八个府出现了禽流感疫情,一万多只鸡已经被扑杀。

  泰国各府畜牧部门官员十四日在曼谷举行会议,协调应对新一波禽流感蔓延的行动。泰北数千只鸡周一晚从北榄坡府一个县运往附近的乌泰府时遭官方扣押,被确认感染禽流感并遭扑杀。乌泰和程逸府附近地区的鸡进而也被怀疑已经感染禽流感。

  同时,泰国畜牧部门官员还在密切监控其他府的形势,特别是北部的甘烹碧府和东北部的莱府、乌隆府。在上述地方,一些鸡被怀疑已经感染禽流感,当地政府在采取进一步行动前正等待实验检测结果。

  于寇厅长透露,已经发生约百分之十的鸡只死因可疑的鸡场要对鸡只进行扑杀。他强调,在当地畜牧官员向府尹报告后,怀疑感染禽流感的鸡只将被处理。

  这位官员表示,从七月底开始,全泰国每个农场将进行家禽血液的检测;任何被发现感染禽流感的鸡只将立即被处理。禽流感预防疫苗将展开研究,政府今后两年还将分配六千万泰铢预算给有关行动部门。

  为了控制禽流感的扩散,泰国现已加强边界地区对进口家禽的严格检查,防止禽流感从邻邦传入,尽管目前并未有任何进口鸡感染禽流感的报告。

  泰国一月宣布发现疫情后,禽流感一度蔓延五十余府,导致八人感染身亡、三千六百万只鸡被扑杀,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五月十四日自行宣布解除禽流感疫情后,作为全球第三大家禽出口国的这个东南亚国家五月下旬、七月初又分别于清迈府和大城府拉响疫情警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