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河以南今日出梅我省渐入晴热少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1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记者檀勇)省气象台昨日发出“出梅公告”:从今天开始,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出梅”,全省逐步进入盛夏高温天气。

  今年我省6月14日入梅,7月15日出梅,时间略长于往年平均(6月16日至7月9日)。入梅以来,我省天气较为正常,梅雨期间,降雨程度较常年偏弱,降水总量比平均年份少一至二成。因而到目前为止,我省尚未发生大面积洪涝灾害,对农作物生长比较有利。但局部地区,比如皖南山区6月23日~25日出现了连续暴雨,造成局部洪涝。另外,7月上旬强对流天气频发,7月6日~12日持续7天出现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5日、6日和7月8日全省有数十个乡镇出现大风、冰雹和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范围大、强度高。

  据气象专家分析:在未来一周内,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西伸北抬,主雨带随副高明显北移。今、明两天我省仍多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明天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淮河以南进入晴热少雨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至37℃。7月18日后,全省均进入晴热高温天气,南部地区气温可能进一步升高。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即将出现的高温以及可能由此而引起的干旱,另外应注意防暑降温和节约用水、用电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