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枇杷山观景楼项目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黎明实习生张炼)因反复招商未果,号称是渝中半岛制高点的枇杷山观景楼宣告搁浅。昨日,渝中区外经局证实,该项目已被取缔。

  按原设计方案,该观景楼总投资30亿元,位于枇杷山公园山顶,塔高100米,将在现有的“红星亭”的基础上新建。其外观设计,以“五角星”为主题构思,楼底部由五点支撑,建筑下体将作为园林绿化之用。建成后,该楼开敞式的五角星观景平台在空中向外延伸,游人无论站在哪一个角度,都有270度的视角,山城景致可尽收眼底。

  “设计虽好,但一直也是停留在理想层面。”渝中区市政绿化局陈方毅透露,枇杷山观景楼的设计方案2000年出炉,之后在数次招商会上“抛头露脸”,招揽投资方。但一直都没有获得资金启动。

  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据陈方毅分析,投资回报慢、公园用地有开发限制,是阻挡投资者脚步的根本原因。

  枇杷山观景楼总投资是30亿元,但所设计的门票收入每人只要8元、15元、20元(根据观赏区不同进行划分),收回投资相当漫长。(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