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铅厂废渣堆成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3 重庆商报

  一块600多平方米的空地,垒起一个大炉子,有10余个工人……这就是年产量数百吨的章燎铅厂。8日,永川市临江镇七安村卢全向记者反映,铅厂排出的铅蒸气、铅尘、二氧化硫废气让人难以忍受。他只好带着妻子和儿子逃到城里来打工。卢全说,和他一样被迫离开村庄的还有10多户村民。

  作坊炼铅年产上百吨

  这个铅厂位于距永川城30多公里的永津路上。在现场,记者看到,到处堆满了汽车和摩托车蓄电瓶,约有十吨重。近千个被抠完“心脏”的废瓶壳堆了一人高。据工人说:3米长,1米宽的炉火台子是他们炼铅的“机器”。簸箕大小的土凼凼、黑如墨汁的水溅了一地。一60岁的老太婆抹去溅到脸上的电池残液,告诉记者,底下两个1米见方,50余厘米深的水泥池子是沉淀池。水满后就顺着流入小溪。老人很自豪,每天可以处理近百个产品,十余个工人全靠手工操作,每月能炼10多吨铅。

  一些电瓶壳横七竖八的抛在行道树下,10余棵香蕉树已经枯黄死去,废渣堆成了小山包。

  环保许可证超期服役

  永川市环保局张先生介绍,章燎铅厂属于小反射炉炼铅,该厂环保许可证已经过期,需重新申办。6月初,环保局在突击检查中发现:该厂排放的铅蒸气、二氧化硫和粉尘等存在问题,遂要求该厂必须在6月底完成限期整改。废气应除尘,废水和废酸未经处理不得乱排、偷排,废渣更不能随意倾倒。张说:现在整改限期已超过10天,厂方并未申请环保验收。

  记者汪君实习生范普王缙舒(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