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赶到 凶手早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3 重庆商报

  4天前,綦江县东溪镇发生一起凶案,造成一死一伤。死伤者的父亲王文黎昨日对记者说:如果派出所出警及时,儿子可能不会被砍死!

  凶案发生在凌晨

  7月11日凌晨12时许,綦江县东溪镇居民王明军、王明宏两兄弟(王文黎两儿子)在街上一餐馆喝夜啤酒。2时30分左右,王明宏突然发现曾将自己砍伤,派出所一直未抓住的牟成焱也在隔壁喝酒。王明宏与王明军于是起身到隔壁打算将牟扭送至派出所。牟发现他们后起身就跑,并回过头叫道:等着,老子叫人来砍死你们!

  牟跑掉后,两兄弟立即用手机向派出所报警。然而几分钟后,牟便带着七八人手持马刀、匕首等凶器杀了回来。两兄弟见势不妙撒腿就跑。其中,王明宏被砍伤眼睛后,慌不择路,跳进东溪河意外逃脱。王明军则被凶手当场砍死在东溪桥上。

  协勤先到警察后到

  据王文黎称,案发时他在距桥头大约20余米远时,他看见几个人手持凶器正在桥右边对着一人乱砍,有4个协勤却在桥的左边站着。他赶紧跑过去,那伙人迅速逃走。他发现自己的大儿子王明军已经倒在血泊中。他将儿子送去镇医院时,4个协勤也没有帮忙。

  就王文黎所说,协勤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桥上发现“打架”事件,曾出面制止,但行凶者根本不听。因凶手手中有刀,他们无法靠拢,因此只能站在旁边。此外,协勤还说,他们在接到报警后,是“走”而不是“跑”去现场的。

  令王文黎最感痛心的是,凶案发生时,警察竟然比协勤还到得晚。王说,派出所的警察赶到时,凶手早已逃走。而派出所距桥头不到100米的距离,整个凶杀过程发生了10余分钟。

  警察是否出警迟缓?

  在东溪派出所,记者查询报案记录后得知,其报案时间为7月11日凌晨2时35分。所长李正春告诉记者,警察在2时50分赶到现场时凶手已经逃走,所里将情况向綦江县公安局汇报情况后,展开了追逃。目前已有2名嫌犯被抓。

  一段距离不到100米的路,派出所警察出警却用了15分钟!随后,记者按常规步速,从派出所走到东溪桥头仅用了38秒。

  面对记者“出警不及时的疑问”,所长李正春称,当晚是副教导赵友林值班,民警吴光元接的警。接警后,所里立即派4名协勤赶往现场,随后民警出了警。而对一段百米不到的路用时15分钟一事,李正春所长的说法是,在他的印象中,只有白天才有出警时间规定,晚上只是要求接警后迅速出警,但没有规定时间。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处得知,市区接警后,民警必须在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农村没有此规定。而接到报警后,协勤也不能单独出警。

  记者吴红金(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