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酷暑真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气象台获悉:冰雹、暴雨、雷雨大风……在经历了连续3天的强对流天气之后,这种天气很快就要结束,从今天起全市将进入高温酷暑期。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因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及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自12日以来我市已连续3天出现午后雷阵雨及强对流天气。其中,12日,镇海、北仑出现短时暴雨、冰雹和雷雨大风天气,雨量达60毫米以上。13日,慈溪的师桥,北仑的清山,奉化的西坞、莼湖等地又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余姚也在昨天出现了雷雨大风和短时暴雨。但根据气象云图分析,预计今天除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雨外,全市出现大范围雷雨及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从明天起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6℃至38℃,部分地区可达39℃。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晴热高温天气已经来临,有关部门和市民应及时做好避暑降温和节电节水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右侧热点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