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些单位火灾隐患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李玉飞)昨日,宁波市科技园区管委会对辖区内的部分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区内有些单位的火灾隐患真不少。

  检查发现,万里国际学校幼儿园部、小学生部的学生宿舍楼两个疏散通道均被装上内向开启门,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经过疏散通道时,疏散速度将大受影响,从而有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另外,该学校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失效,并且配置型号不规范。

  在好美家装潢建材超市内发现,该超市将原本用来展示商品的展厅擅自改装为仓库使用,使得部分消防设施功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并且该仓库货物堆放较为混乱,通道上也堆满了部分货物。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该超市将消防控制室设在仓库的东北角,门口也堆满了杂物,控制室无人值班。检查组人员进入控制室后,发现里面同样堆满杂物,而且控制室通向外部的消防通道被完全堵死。检查人员打开消防自动报警装置,发现里面很多电线头已被拔出,但其外部液晶显示屏上却显示“系统工作运行正常”。

  科技园区管委会与园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依法处罚,同时对科技园区内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专项治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