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全市进入主汛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罗涟浩实习生王一峰)出梅后的几场雨,使全市26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首次超过了去年同期,各地河网也普遍处于中高水位。从今天开始,我市各地全面进入主汛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专家指出,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市的防汛和抗旱形势同样十分严峻。

  我市今年梅雨期的平均雨量约175毫米,虽然超过去年,但仍小于多年平均水平。出梅到昨天下午4时,各地平均雨量在30毫米左右。到目前为止,全市2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4.92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57.2%,比去年同期多出1387万立方米。与此同时,各地河网水位较高,水质普遍提高,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代替水库水。

  但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专家指出,虽然降雨增水比较明显,但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仍然不足,而且由于一些水库上游降雨量不均,使得各水库的增水呈不平衡状态。另据预测,今年降雨量将少于多年平均水平,而且高温天气将持续较长时间,应该说,供水形势仍然十分紧张。

  另一方面,我市今年防汛抗台形势不容乐观。根据前段时间的检查发现,目前各地的山塘水库特别是屋顶水库设备老化、坝坡变形等安全隐患较为突出。随着各地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一些地区的水系正在发生变化,河网面积减少,加上地面抬高和硬化,滞蓄能力下降,给排涝增加了巨大压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右侧热点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