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房大厦电梯故障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实习生丁世杰)“港房大厦的3台电梯经常出问题,基本上每天都会出现突然停车的情况,乘坐这种电梯我们担心死了!”日前,在港房大厦一单位工作的赵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他们的遭遇。

  业主:电梯经常“发神经”

  谈起他们经常乘坐的电梯,江北城管局的叶先生至今心有余悸。上周五中午,叶先生等人准备到食堂吃饭,走到电梯面前时,由于前一天刚刚有同事被关在里面10多分钟,叶先生开玩笑说:“这次不会又关在里面吧,否则连中午饭都没吃了!”

  不料,当电梯从18楼下到12楼时,电梯突然猛地下坠,之后在10楼和11楼之间停车。更让人担心的是悬在半空的电梯门打开了一半,幸好电梯里人不多,靠电梯门口没站人,否则真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就在叶先生在电梯门口向记者诉说时,一位准备上电梯的女士插进话来,她说她经常来这里办事,也碰到过几次电梯出故障,虽有惊无险,但每次坐这里的电梯心里真的不踏实。

  在该大楼工作的某外轮代理公司张先生说,这里的电梯经常出现门打不开的情况。记者在港房大厦采访时了解到,很多人都碰到过电梯“发神经”的情况。

  据介绍,该大楼的客户曾多次就这一问题向物业管理部门提出交涉,但物业管理部门每次只是在电梯出现故障后派人来修理一下,不解决根本问题。

  物业经理:电梯运行正常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港房大厦的物业管理公司。据一位姓蔡的经理介绍,港房大厦的3台电梯是1998年从韩国进口的,制造商是韩国东洋电梯公司。后来由于该公司被兼并,在国内很难买到该电梯的零部件,所以他们在2001年5月让上海迅达电梯工程公司对电梯进行了改造。之后电梯运行一直比较正常,只是速度太慢。2003年,他们又对电梯进行了提速,同时将电梯的检修和保养转包给宁波甬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蔡经理说,经过多次改造后的电梯,确实出现过一些小故障,但故障率不算高,仍属正常运行。他最后表示,如果更换电梯需要几百万元的投入,这不是他们能够决定的。

  故障电梯难被淘汰

  昨天下午,记者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检验所取得了联系,他们当即派人到港房大厦对电梯进行了检查。

  检查后他们认为,电梯在日常管理方面没有什么问题。电梯出故障的原因主要是经过多次改造后,电梯的控制软件不够完善,比如运行时有些指令来不及执行,导致电梯突升突降、电梯门接触不好等问题。据了解,他们将责成物业公司和养护单位对系统软件进行进一步完善。

  另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没有统一的电梯报废制度,所以不能根据电梯的故障率和使用年限等淘汰电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右侧热点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