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印刷业高峰论坛召开 把握合作机遇实现共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5 南方日报

  开好“9+2洽谈会” 促进泛珠三角发展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梁文柱)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成为“9+2”地区印刷业发展的又一机遇。如何把握这一机遇,发展广东印刷业,提升印刷行业的区域竞争力?为此,广东省印刷协会于昨天在广州举办了泛珠三角印刷业高峰论坛,邀请了高校专家、广东印刷百强企业、印刷媒体、印刷物流中心及供应商互动,对广东面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发展与机遇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据悉,泛珠三角印刷业高峰论坛为系列论坛,广东省印刷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论坛的目的是要实现“9+2”区域印刷业同行相聚研讨、取得共识,最终得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

  近年,泛珠三角地区的印刷业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而广东省因毗邻港、澳、台地区,现时三资企业已是我省印刷行业中的主力,由此而得到的先进印刷设备、印刷工艺及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正大力推动行业迅速发展壮大,并已成为我省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据统计,到2002年底,广东省印刷企业共有14273家,从业人员有53.2万多人,投资总额476亿元,固定资产共456亿元,总产值659亿元,占全国印刷工业总值的25.84%,占广东省GDP的6.95%。广东省已成为全国印刷业大省,珠三角也具有成为世界印刷中心的发展潜力。

  省印刷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尤其是珠三角印刷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企业发展不平衡,两极分化严重;印刷企业间竞争大于合作,价格战损害了印刷行业的利益;企业间缺乏互补等等。

  该负责人表示,泛珠三角地区印刷业具有自己不同的发展特色,各省印刷业之间互补性很强。因此,泛珠三角各省区印刷业应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出发点,在建设泛珠三角经济圈这一大好机遇中共同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