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下月起将对借记卡收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继交通银行率先宣布对新办借记卡收取年费后,7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也表示将于下月开始对新一代的灵通借记卡收取10元的年费。农行、建行、中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也表示要以“适当方式”跟进。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借记卡年费纷争中一直保持低调姿态的银行开始以温和的方式启动其收费之旅。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有关人士称,目前工行内部已初步拟定将于下月开始对新一代的灵通借记卡收取10元的年费。据称,新一代的灵通借记卡主要面对年轻的消费群,与现有灵通卡相比,在功能方面更加侧重于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等电子支付渠道的关联。这表明,工行将首先选择部分中高端的年轻消费群作为借记卡的收费对象,而这部分人群收入相对高,对10元年费的支出不会太在意。

  中国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称,农行目前因“系统调试”缘故,仍未对借记卡收年费,但估计具体收费时间已为时不远。该负责人还透露,上个月,农行内部刚下发一份新文件,表示对提前销户的借记持卡人将免收年费,但对未销户的持卡人将在系统调试完成后,照章收取10元年费。

  建行新闻宣传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称,建行目前还没接到任何收费的消息。该人士对建行此前的表态没有发表评论。中行有关人士则表示,中行将以适当的方式来推进借记卡的收费工作。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前虎表示,交行和工行的做法是对法律合同的尊重。老卡户是在银行承诺或默许不收费的情况下办卡的,交行按照原先合同约定继续免收年费,尊重了合同的严肃性。新的收费条款只针对新客户,新客户也有选择的自由,这就是“契约自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右侧热点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