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一批集装箱型压缩站转运垃圾 两年内淘汰吊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叶菊仙通讯员/廖齐梅)笔者近日从深圳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从今年起,将用两年时间建成一批集装箱型垃圾压缩转运站,其数量及规模将能基本满足深圳市未来几年内垃圾转运量需求,两年后,将取消临时桶屋(点)及不符合现行标准的垃圾转运站,淘汰吊桶车等落后的垃圾运输车辆,解决全市垃圾转运问题。

  据城管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垃圾转运站将选用先进设备,按照国际化城市标准建设集装箱型垃圾压缩转运站,现有的垃圾转运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旧垃圾转运站的弊端

  第一、垃圾转运站在作业时,几十辆敞开式垃圾手推车排成长队,恶臭散发,既严重影响市容景观,又堵塞交通。

  第二、垃圾车后斗显露,除影响观瞻外,还沿途滴漏污水,污染城市道路。

  第三、特区外绝大部分垃圾转运站更以简陋的临时桶屋(点)代替,吊桶车普遍存在残旧、破损、垃圾外挂等现象,恶臭、噪声、垃圾及污水洒漏等环境污染问题更为严重。

  第四、现有转运站开放时间短,转运能力小,每天开放时间只能依垃圾车的收运时间来定,一般每天只能开放2次,每次只能开放1个多小时,转运效能低。

  新型垃圾压缩转运站的优点

  第一、每个垃圾转运站日均转运规模将可达到50吨/日,选用的转运车辆底盘与厢体可分离,厢体密闭性能好,有先进的压缩装置、污水处理及除臭设施。

  第二、可以严格控制环境污染。通过压缩、脱水作业产生的垃圾渗滤液须经预处理达标后才能排入下水道,站内将及时喷洒除臭药剂,防止恶臭散发,在密闭站内作业,并要求噪声达标,避免扰民,严防垃圾渗滤液洒漏污染沿途道路。

  第三、垃圾转运站将全天开放,便利环卫工人。做到环卫工人随来随倒垃圾,消除人力手推车排长队等候倒垃圾现象,从而彻底解决垃圾转运过程中堵塞周围交通、影响市容景观、恶臭污染等老大难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